学校主页|
本馆概况

校史馆概况

您的位置: 首页 » 本馆概况 » 校史馆概况

校史馆概况

作者:档案馆  来源:档案馆  发布日期:2020-09-04 浏览次数:

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史馆始建于2007年9月,学校为迎接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建成并投入使用。2012年10月,为迎接建校50周年,学校部署了“制定校史馆改造方案、调整板块、充实内容、增加实物、增设荣誉室。”的校史馆第一次改陈工作任务。第一次改陈后原有展区第十一部分的“新校区建设”,归入第一部分“历史回顾”中的恢复与建设时期,形成现有的十个部分。为了增添2007年9月—2014年6月六年多来新校区建设与发展的成就,诸如:学校更名大学成功以及教学、科研、国际交流等变化,满足增设内容的需要,对展厅内部空间进行了改造设计。将原有的78个板块,调增为现有的87个板块。主要改陈工作完成后,于2014年7月校庆前顺利开馆。

校史馆位于学校图书馆六楼,展厅现有面积为369.5平方米,展示区由历史回顾、历任领导、关怀与支持、教学、教师风采、科学研究、国际交流与合作、桃李芬芳、大学文化、党的建设十个部分组成(杨振力   2017年10月16日)。